Invocation.

非关病酒,不是悲秋。

SRRX高天鹤x马佳【鹤唳。】

-散文体小说

-he

-清汤寡水无荤腥




“我刚才好像看见仙鹤飞过来了。”含混的语声与屋外低旋的湿露同书一部孤俜晚秋,马佳飞速涮洗盘碟的手与极度惦念游戏机的心此刻都稍作定顿。

“什么?仙鹤?”目帘飞出一阵促狭,摆将开一副难以置信。

“真的,黑的,我看见了。”带了一半愠怒,一半纵情。

“洗你的碗!魔怔了吧,这地界哪来的仙鹤。”

余音消歇未几,九曲胡同的飞檐翘角之上赫然出现墨羽般一衽。虽捻搭着稠湿,滞重,却无伤其落落有度的身姿。辨不明究竟是麟是羽,总之倾塌在鼻梁周侧,妄图掩拭掉眬瞳间的柔光。

“长大了啊,没小时候那么聒噪了,也没小时候可爱了。”

那一衽被声声震颤揉皱,载动了千江月的光线,一滴热泪滚落,因着晚风恻恻,结成了冷雨。

案板上砌起洋葱末和蒜末,像发潮的糖塔,阻塞着人们种种想望与顾盼。刀俎浮现艳艳冷凌,旋即使人森森凉凉,抹布恣睢浪荡地斜睨昏灯,在打问?在恓忧?

时间是欲念的寝陵,生活啊,真心不必多说什么,便是痴愚疯傻与萎顿颓靡,鲜有些喧哗与骚动,也是毫无意义,危如累卵,固如钟磬。他是它的心光,皎如月,澄莹透亮。照不尽逶迤,却堪尽了心力。

一只仙鹤,于腥风血雨中衔出一个婴孩,从此折了仙羽,纡尊凡世。

位列仙班何用?当风破渡何用?剜挑世情何用?为你,樽前言毁成,做个俗人。为你,踏过十丈软红,望尽京中素壁。




远空的浮响,翩然轻擦,悬而未决。假声男高音勾皴点染出栩栩诗行,籁自天成,哀感顽艳。乐句如薄柳吹送晚岚,人儿还甜寐于未朴的岁月之梦,奈它舸舰迷津,彩彻区明,俱是逡巡其间,欲语还休。

着这别开生面的吟咏,渡口深山,暮雪晚莲,阳炎沉钟已是红尘相望,相望却不相闻。被那声线引着,引着,遁入空门,遁入无相。风韵正相宜。

马佳的手指迅速轻捷拨弄着游戏机的按键,荧亮的屏幕闪动,腿间是摊开的作业本,黏汗湿濡,眼角暗飞,耳骨也暗飞,心也暗飞,“仙鹤在唱歌呢。”兀自喃喃。不由自主地依随着清哼起来,假声与童声,声中天长,宛若重雾密林后栖风映月的筝瑟和鸣,一派仙风道骨、风河烁烁。


想起这孩子第一次开口唱歌的时候,那还真是个出挑的嗓音,不傅粉搓红,极净素、极浅绛,却又似锁住了关山千重,声声明艳森郁,映着琉璃盏似的质润弹荡的面容,挑起八方尘暮风雨,销去无尽的幽沉悲苦。

只是销不尽,许多情。


“马佳,去打瓶酱油去。”

一场突至的水遁,瞬间杀死了短暂的合鸣。

月华钟意花魂。它天府仙驾竟是动了情,成了不舞之鹤。最先动情的人,多是长铗归来,魂游道山,关锁千重,劫数是命定。可这合鸣,却是一场苦心孤诣的翘盼,也终究状若尘杂云云,束之高阁了。旧事重提,陈陈相因,未免矫作情痴了。

“得嘞。”玻璃瓶的锒铛戕害无数,携有仙鹤满目疮痍的情苗。

满心锦裳绫罗,瞬即成了花飘柳荡。


也罢,在暗处觊觎,至少能一路伴他。三两叮嘱虽只可败絮在心,至少是一种鄙陋的关怀备至。

至少,我还能望着他,念着他啊。足矣。

问君何拭孤星泪?恰似轻踏淄幡遮月辉。一道墨色气息极劲道,若游丝,飞离了。余满地影绰绰、风瑟瑟。

酱油瓶锒铛依旧,“仙鹤呢?”宽松的裤管因夜风鼓动,目光所及,一玄万顷。

月朗星稀,明儿可以放风筝,顺便追仙鹤。





呵,哪有这等飘寥哀怅又唯美瑰丽涤荡你心灵童话故事。

我高天鹤就是歌哭他马佳究竟打何时步入歧路,修了种不知名的混世魔功,便一坠千丈幽谷,从而不幸酿成了如今这么个泼皮破落样。








芳华暗换。2019——

“艹你大爷高天鹤!爷爷我的裤衩你丫给藏哪了。”呵,祖宗于浅笑安眠变更为锣鼓喧天了,得,该起了。

搓揉太阳穴睡眼依稀见得时钟分毫。8:00am

“教你个新词,奇货可居,身为长者我给你作裱珍藏起来了。”如若就面容来讲,身畔的这只马佳,当真是润泽唱罢,俊逸登场。

也不妨说是欠揍登场。

“别教我这破词,记不住,还有,去你妈的珍藏,我还剖光打磨除尘一体化处理呢,我看你是对爷爷馥郁芳香的胴体有什么特殊癖好。果冻该换个大盆了,昨儿我开直播给它搓,咖喱们都控诉我虐待果冻。”

“成了那么个庞然巨物,究竟是祸从谁起,一往而重啊?”

“TM我家狗我不能疼了还,还有,果冻没挂多少膘好吗,是那盆太小,打它三岁搓澡就没挪过窝。”

“好,怪那盆。果冻是世界上最精壮的狗!内裤在衣柜第二……”

“找着了!”颧骨高地上瞬息扬上色色昧泽,桃花眼尾浓烟暗雨,朗月清风,“啵”地深烙下一吻在高天鹤左颊上,“遛狗去了,早饭桌上呢热着吃了。必须吃!听爸爸的话~别让他受伤~”

砰。声音渐远渐消

果真束带当风,健步如飞,九水风起。


奋力阖目,心中捎带暗念:如若以后再召出本体,捻诀摧咒寄梦于往昔善顺马佳从而造成过大的心理落差,便是不为人。

啊不,为鹤。

评论

热度(10)